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赵贵哲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2-12-15作者:教务部党支部


12月13日,赵贵哲副校长以“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为教务部、招生与就业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国内交流合作部、创新创业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电力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等部门党员干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赵贵哲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与要点、报告中有关“法”的表述、报告中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报告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报告中法治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和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等六个方面切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主题重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会议意义重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和管理服务全过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中北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