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2-08-08作者:媒体宣传组供稿

 

7月28日上午,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刘鼎文化园项目)专家论证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论证会。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宋学勤、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健权教授、山西财经大学郭永园教授、太原工业学院刘凤兰教授、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史美青教授、山西农业大学梁剑锋教授、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增剑副教授等专家参与论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主持论证会。

A83F4

  会议听取了刘鼎文化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专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刘鼎文化园建设项目突出军工文化特色和创校史,将体现学校办学传统的军工文化、红色文化融入学生成长环境、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对于提升红色文化育人效果,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要进一步明晰项目建设的定位、目标和任务;要深入挖掘学校现有的红色文化、红色元素、红色资源,进行系统化梳理、归类,对主题内涵进行提炼;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要求,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进行有机融合;在项目规划与建设中突出中北自身的军工文化优势和特色,用厚重底色打造亮丽品牌,力争将项目打造成国家级精品项目。

688B9

雷锋斌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将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建议、意见,对项目建设各项内容进行深入研讨、论证和修改,聚全校之心、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努力打造一个完善、科学、具有中北特色的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项目范本。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