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走访基层夯实学党史办实事主体责任

时间:2021-06-11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学校发展,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走深走实,6月2日,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门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会议明确了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便民举措、急事快办、政策落地、管理升级、关爱学生、安全整治……此次梳理出的20项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有增加体育设施提升师生幸福感的“小事”,也有涉及师生出行安全的大事,更有急群众所急、立马要办的民生实事。会议要求,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对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进行追踪跟进,全面落实“应办尽办”要求,建立健全“察民情访民意”“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保证大家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为夯实基层办实事主体责任,6月3日起,沈兴全带领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党史办、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连续3个工作日,深入基层,就各基层党委近期党建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工作、学生安全工作、就业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督导。调研中,沈兴全聚焦学生安全、学党史办实事等方面工作,认真查看相关记录,详细询问工作细节,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基层提出的“难”事、“愁”事。

“办实事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一切为了师生。办大家满意的教育,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而是师生员工说了算。办一件实事,就暖一片人心,多一分力量。”沈兴全强调要求,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挂在心上,按照切口小、发力准、出招实、见效快的原则,落实办实事清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为师生服务,凝聚民意,勇于担当,夯实责任,增强信心,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能。

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大家表示,一定会把学生安全和就业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把保障学生安全和提高就业率纳入办实事长效机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