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深入学生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5作者:媒体宣传组供稿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深入学生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沈兴全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二十大报告的篇章结构,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大会主题及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四个“面对”、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五条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断进行了深入阐释。他同时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切入,强调了党和国家慎终如始对做好青年工作、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和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殷厚望。沈兴全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和国家新时代十年的光辉历程,要求大家既要认识到这十年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挑战,更要怀揣这“非凡十年”中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不仅要了解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的历史,更要明确其对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要求,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做砥砺品格的“思政课”、成长成才的“必修课”。

宣讲最后,沈兴全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赤诚爱国为民;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筑牢人生之基;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宏图伟业;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时代新人。他号召全校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