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1-11-22作者:


10月29日上午,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第一时间集中观看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视频,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1月2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带头领学。

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系统阐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对全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对党员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提出要求,具体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解放思想,打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推进工作;四是坚守为民情怀,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五是带头担当作为,发挥敢为人先的表率作用;六是践行崇德重德,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此次大会把牢了最根本的主线,突出了最鲜明的主题,承载了最厚重的期许,作出了最清晰的判断,谋划了最重大的布局,发出了最响亮的号召。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全面准确抓好落实,使大会精神在工作中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一要领会精神、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让大会精神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二要创新方式,加强宣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把省党代会的精神传达到全校党员师生中去,确保学好、学深、学透,同时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深入研究、统筹谋划,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把握“全方位推动”这个关键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对照工作实际,按照省党代会指明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对教育、文化、科技和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思考和破解学校发展的崭新命题,不断创新学校发展的思路模式,不断积聚学校发展的强大后劲;四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认真对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条明确责任,逐项对账落实,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创建,为学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璇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