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 奋斗者说”竞演讲述活动复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03作者: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团员青年中持续深化,中北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活动复赛于2021年5月30日下午三点在15101H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主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大数据学院团委、中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承办。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崔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霞老师,张丽娟老师和刘林凤老师,大数据学院周宇宏老师,仪器与电子学院姚瑶老师担任评委,25名选手参加复赛。

复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撰写文稿,制作了精彩纷呈的视频和PPT背景。选手们围绕党史事件、成就、理论、英雄人物开展主题演讲,演讲风格各异,或激昂澎湃,或慷慨动人,或轻柔舒缓,将心中情感娓娓道来,在让人受到深刻教育的同时又有美的享受。二十位参赛选手全部结束演讲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林凤老师从演讲专业性、理论知识的准确性、现场表现力等方面对每个同学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给予中肯修改建议。最后,经过激烈的竞演后,最终确定10名选手入围决赛进行角逐。

本次竞演讲述活动分为基层选拔和校级比赛两个阶段进行。从3月底开始,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面向全体在校学生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报名参赛。经过自主报名和学院推荐,5月15日,61名选手进入校级初赛,最终有25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复赛。

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演比赛,以赛促学,使广大青年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为在全校范围内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