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献礼中北80华诞原创音乐短剧《梦回太行》《再上新征程》正式发布

时间:2021-05-17作者:


5月17日,作为建校80周年献礼宣传片,历时2个多月,由校党委宣传部联合艺术学院、中国军工文化中北艺术团、山西太阳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原创音乐短剧《梦回太行》《再上新征程》正式发布。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发布会。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主持发布会。陕军、丁飞、甄茜、刘振杰等主创人员与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等有关部门人员及校内媒体学生记者代表参加发布仪式。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夏瑞丽参加仪式。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主持仪式。

在观看完《梦回太行》《再上新征程》两部原创音乐剧后,雷锋斌表示,这是两部让人无比动容的影片,是一代代中北人传承太行精神的真实写照,相信作品不仅可以感动在座人员也可以感动所有中北人。作品中所传递的正能量、所展现出的红色基因、太行精神必将会给全体中北人、全球20万校友更大激励。希望下一步要充分挖掘优秀作品的影响力,多渠道多手段宣传,将纪念建校80周年系列活动与作品体现出的党史、校史、革命史的育人功能相结合,为中北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薛实军在主持发布会时表示,两部音乐剧所展现的艺术高度,创作团队所呈现的责任感、情怀和艺术素养以及追求品质的特质,必将使作品成为同类作品的新标杆。下一步会通过各个渠道宣传推广两部作品,组织主创团队走进学生的主题班会,走进学生的课堂,尽快在学生当中传唱。

两部音乐短剧首次尝试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模式,剧中2首歌曲的词曲也是量身定做,均属原创和首唱。发布会上,陕军、丁飞、甄茜、刘振杰等四位主创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音乐片的拍摄、制作过程和感受。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