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举办山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04-16作者:


聚焦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为进一步提升思政教育教学的实效性,4月1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举办山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省内老8所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余名“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就讲授好“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章节进行集体备课。

备课会上,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剑峰介绍了本校3+2教学模式,提出教师实践体验后讲授课程才能有真情实感打动学生;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建权在学术方向上给大家以指引,提出要格外关注“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形成路径研究;我校贡振羽、张慧玲两位老师分享了主讲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授课经验,与会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备课经验。并提出在开展教学时要深入进行学情分析、积极鼓励学生读原著、从不同角度激发学生共情力等意见和建议。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对各兄弟院校同仁的热情参会与传经送宝表示感谢,提出纲要课程要凝练专题抓重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备课会的切磋交流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机会供大家沟通交流。

与会教师认为,此次备课会对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提升是一次促进,也为以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提供很好的平台。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