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1-04-08作者:


4月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第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会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进行学习交流。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学习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廖红等3名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理论学习有收获,研讨交流促提升。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好此次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会前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此次学习会是在前期集中学习与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交流研讨,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

沈兴全指出,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感情,明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要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更加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的政治自觉;二要始终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三要始终坚持、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色;四要切实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

针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沈兴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二要突出特色,坚持分类指导;三要重心下沉,坚持务实的作风;四要把握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自觉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始终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变、信心不减,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我校“十四五”开好局,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中心组成员通过分享交流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及中国共产党在自身建设、发展和在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光辉历程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团结依靠和发动群众等宝贵经验,分别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高校办学治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发展好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提出个人思考和建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