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党史办17号文件:关于做好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7作者:

关于做好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

 

                       党史办〔20211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从下半年开始,在全校开展学习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1.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悟、主动讲,发挥好示范作用。

2.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青春宣讲团”和辅导员宣讲团(即三团巡讲团要利用假期积极筹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内容,为下一轮宣讲做好准备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和优秀大学生要持续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

3.各基层党委要结合实际组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已经成立院级宣讲团要根据本专业、本学院特点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特别发挥好模范人物、烈士亲友、宣讲志愿者的作用,通过结合他们自身事迹及身边人的经历故事,让宣讲接地气、受欢迎

4.各单位要认真组织部署党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在线观看中央六部委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联合举办的7场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做好自学笔记。

各级各类宣讲团要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形成各方面宣讲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

二、重点内容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深入宣讲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宣讲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1.宣讲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

2.宣讲我们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意义;

3.宣讲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4.宣讲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

5.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激励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冲击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组织实施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取得实效,在全校营造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1.坚持分层分类宣讲。要针对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差异性、特殊性,坚持把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深入把握大学生的关注关切和接受习惯,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史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新增强对党的认同、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

2.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充分发挥面对面、互动式宣讲的优势,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充分利用学校红色资源,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确保党员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

3.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制定宣讲工作具体方案,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动宣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校巡回指导组将适时组织对专题宣讲活动的督促检查,确保工作高质量推进,严防悬空。

4.广泛宣传深入报道。各基层单位要对宣讲活动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报道,要充分反映各单位开展宣讲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反映我校师生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要及时推出各类融媒体产品,扩大影响,增强效果。

 

 

 

                中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