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党史办14号文件: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

时间:2021-09-17作者:

          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

          党史2021〕1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做到“放假不放学”,现将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如下:

1全校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中共中北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2、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颁授“七一勋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融会起来,融会贯通地学。党委书记每人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7月20日以前交电子稿;其他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每人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7月30日以前交电子稿。邮箱:xxjy@nuc.edu.cn。

3、思政课教师全员参加教育部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讲联研活动(依托思政课集体备课网络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思政课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集体备课,编制教学案例,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上好秋季学“开学第一课”做准备,进一步提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效果。

4、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青春宣讲团”要利用假期积极筹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内容。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和优秀大学生要持续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团巡讲”活动,结合暑期实践活动,深入乡村社区、工矿企业开展宣讲,最新宣讲活动动态要及时校党史办。

5、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中,及时动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已列入校院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要认真盘点进度情况,确保按时落实落地。

6、有条件的党组织可以继续开展走进红色遗迹弘扬红色基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要持续关注微信工作群,积极响应相关工作安排并及时处理。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做好假期轮值安排,做到放假不停学,要求不停摆。                 

          

           中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