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党史办13号文件:中共中北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时间:2021-09-17作者:

中共中北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党史2021〕13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七一”庆祝大会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做到学识明理、学识信、学识崇德、学史力行,现将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领会重大意义,凝聚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潜行冲锋号。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同志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抓好学习研讨,强化政治引领,重整改提高。

下一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里走。

1、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

2、要进一步抓好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

3、要统筹开展好专题培训。

4、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要精心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抓好整改提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足、差距,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三、深入宣传宣讲,突出伟大成就营造浓厚氛围。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同时做好深入宣传宣讲工作集中力量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入宣传阐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传阐释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宣传阐释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宣传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全面展示我省我校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和浓厚氛围

注重学习成效,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要及时动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继续用好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信访渠道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方式,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校园安全、高考招生录取、毕业生就业、暑期学生实践、校园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项目和内容坚持边解决问题边建立完善机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学习贯彻通知精神的要求,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门研究,拿出详实方案,作出专题部署。各级党组织领导要亲自抓学习、抓部署、抓指导,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把学习“七一”讲话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纳入领导讲党课内容,做到领导带头推动学、专题培训系统学、支部讨论深入学、专题宣讲辅导学。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中北大学创建“双一流”进程,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证。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实际及时将学习贯彻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报校党史办。                  

 

          

           中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6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