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党史办9号文件:关于开展“铭党史·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党史办〔2021〕9号

时间:2021-04-28作者:刘林凤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以题促学、以赛促学,抓好抓实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激发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按照中北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实施方案》的安排,现决定组织开展“铭党史·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铭党史·听党话

二、参赛选手选拔

本次竞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各学院以学校编发的党史题库为蓝本,每个学院遴选20名参赛选手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将名单纸质版于5月10日前报学生处教育办公室,电子版发邮箱:1583056043@qq.com,内容包括:学院+班级+学号+姓名+手机号。

三、竞赛安排

(一)    初赛

初赛以闭卷笔试形式进行,学校印刷竞赛笔试试题组织测试,由学院带队老师带领本学院20名参赛选手参加初赛,各学院初赛成绩前3名的选手进入复赛。

初赛时间为5月14日,地点另行通知。

(二)复赛

复赛采用现场竞赛模式进行,由现场答题、“一站到底”、选择答题3个环节组成,规则详见附件1。参赛选手以学院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参加复赛,包括“1名学院带队老师+3名学生”,复赛排名前8名的学院进入决赛。

复赛时间为5月21日,地点:科艺苑。

(三)决赛

决赛由复赛排名前8名的学院参赛,每个学院队伍由“1名学院带队老师+3名学生”组成,决赛包括团队展示、现场答题、情景剧表演以及“一站到底”四个环节,规则详见附件2。

决赛时间为5月28日,地点:科艺苑。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3名,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和奖品。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宣传、组织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及时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提高参与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热烈氛围。

2.以赛促学,加强引导。要充分利用本次竞赛让广大学生深刻了解和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和光辉历史,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附件1  “铭党史·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复赛规则

附件2 “铭党史•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规则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